我的标题怎么样

三次超忙,慎关!

她和她 38

她到今天还在发烧,刚刚烧到38.9。她开开心心地吃冰淇淋,说既然病都病了,吃点甜的开心一下,大过年的不要被这些小事影响了心情。


常常买中药的地方发生了枪击案,这几天大概不敢去了,她摆摆手说大过年的吃那么苦的干嘛,这么多年不都是这么过来的。


好像过年对她来说就是要吃甜的,她盯着我吃完饺子,要我去给她煮汤圆。


我不给她煮,她本来就肠胃不好,生病更难消化这些糯米制品,之前就听她爸爸说她前两年吃了汤圆没过一会儿就会全吐了。


被她缠了好一阵,她说吃一点点年糕也行,这不都一样吗,但是她那么可怜的样子,我给她切了一点点年糕,她心情特别好,小口小口慢慢吃,好像这样就能多吃一点似的,好在吃完没有吐。


她发烧的状态跟我认知中的不太一样,能吃能喝,能跑能跳,跟平常一样能吃一大碟清水煮青菜,还能啃鸡翅鸡腿,一会儿看不住她还偷偷吃了一包薯片,吃完晚饭还闹着要冰淇淋,有空还能上网冲浪做做瑜伽学习啥的。


“老娘身体好着呢。”


拿药给她吃的时候最常听见的就是这句话,然后半夜她的体温又升高,咳得震天响,每天都这样,这份上了还保持两天洗一次头,每天都洗澡。


家里人给我发了红包,她也给我发了个大红包,祝福词里写,新年要开心平安好好长大。


她说从开始留学后就几乎没有机会在国内过年,所以要给我过年的温暖。


这几天她的情绪起伏很大,吃吃喝喝的时候特别开心,有时候又委屈难过得不行,说家里人都不要她了,她跟家人都不熟。


我突然意识到,她真的很需要一个人大声地不停地告诉她:“我需要你,你是我心里很重要的人。”


我也是这么做的。


写上面这些东西的时候,我都特别想哭,当然现在已经在哭了。


我刚来的时候常哭,总是特别孤独甚至觉得生活有种玄幻感,那刚出国的她呢,那个十二三岁的她呢,她是不是有更多我无法想象的孤独和恐惧不安呢。


她轻飘飘的一句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,里面到底包含了多少东西,她丢失了多少东西,是怎么让她在病中哭着问我她姐姐是不是不要她了,是怎么让她说出跟家人都不熟的。


这些空洞又该怎么去填满呢?


她说成长好像就是一直在丢失,在丢失中学会珍惜与怎么去争取自己想要的。


那你现在有想要的吗?

评论(40)

热度(3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